白糖  

山河辽阔,记不得当日情仇

从小就是一个易怒的人,不只是母胎里带的巨婴思想,中学时候不知道哪句话激到了就会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,尤其对父母,现在回想来,就是那个时候忽然发现少年心事不便讲出来,父母已经不懂,而后不理解,为此愤怒,而后每一次小小的冲突便开始哭,父母一句话就立马全副武装的吼叫,再两句就开始哭,这样哭哭啼啼五年了,后来一委屈就有哭腔。

有一段时间爱看一些小说,那些折射人间情感的小说,偏只爱几种,虹影的《上海王》看完后,又看了电视剧,看完之后久久震惊,电视剧没有书里的震撼,而我的情感观念那时像是地动山摇了一般,唏嘘不已,好几日疯癫无力,在宿舍床上躺了好几天,觉得这些东西真的是我无法承受的

后来一些小说,不过是最近几年那些网络小说,看不得长的,看不得虐心的,但却偏爱一种庶女上位,转而报仇的,或者一些无端控诉世事虚伪,各种牵绊的,做事总是弯弯绕绕的那些找很多借口说身不由己的,关键时刻却不能当断则断的,我亦觉得虚伪,但不知道坐着的元气却使我很有共鸣,看了好几遍,称不上什么好作品,我向来没什么鉴赏力,只是跟风感叹。慢慢的发现这些东西都是自己子那里的反映。

前几日的噩梦,算不上噩梦吧,一则是发现爱人出轨,我气愤至醒,想起了佛,想起了心经,想起自己最难解的嗔,只知与愤怒有关,但说不来区别。次日由梦到朋友决断,心中很是荒凉。知道自己过得太懒散了,是时候走出来来,该有点上进心了。

安全感导致自己会看一些宠文;复仇的文章让我有手刃敌人的快感,可以小姐我有时不能明着发泄的愤怒;控诉抱怨世事虚伪的是因为我不想火灾身边人定下的条条框框中,还有对父母的埋怨,还有还有,自己最恐惧的背叛与喋喋不休的纠缠

我羡慕原来室友的潇洒与平淡不惊,更害怕忽来的背叛,偏偏这些最亲密的人不能给,也给不得,安全感是个伪命题,是个黑洞,也是假想敌。女子的体质做不到男子的无心,女之耽兮不可说也,

想了解自己嗔心和恐惧,不想再陷得更深

评论
© 白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