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糖  

One day

初遇心理学,我知道心理力量的强大,便对最好的朋友说,如果有一天,我进入执念中,若是造成你们的麻烦,你们就帮我结束生命好了。

One day  我的朋友得了抑郁症,我知道抑郁症很难办,何况还有重度焦虑,可是心里还有一个声音,还有那么多的事要做,怎么会抑郁呢?

One day 抑郁症这个black dog 盯上了我,确切的,我应该是躁郁症 ,那是一种什么体验? 是在正常人和不正常人之间随时转换的体验,你不会去想其他的什么东西,只会想你的现状,前一秒,你好好的,后一秒,你就会很难受,难过的想哭,抑或其他,你开始渴望跟人交流,渴望与人交谈,你开始依附于另外一个人的存在,你需要无时无刻的陪伴,像是黑暗,你需要人的存在的灯光,你需要支持。在你交谈的时候你不会觉得自己是抑郁了,你也不相信自己刚刚怎么那么悲观,下一刻,流泪的时候你想想不到自己刚刚为何那么愉快

你明知,这是深渊,却又无法挣扎的向下沉溺,与黑暗共生。

与此同时,你的亲友,你开始考虑他们,你发觉你成了他们的累赘,他们要习惯你随时的电话,烦躁之时还需要对你柔声细语,你开始猜疑,怀疑生命的意义,你开始嫌弃自己的无用,在这个世界里你需要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,需要他们伴随你的情绪给你关怀,每个人那么忙,都有自己的生活,你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袱。

你开始藏藏掖掖,在这条黑暗的道路上踽踽独行,你开始努力要自己成为一个战士,不再依赖别人,绝望又孤独的战斗着,躲避亲近,自我攻击,你不断地陷入

最后,我想着那句话,将我攫取的深渊的话:世界本事没有错的,错的是脆弱的心灵。

我想,去年那段时间的情绪低落或许是我每年的间歇症吧,我要学会与自己与八月的天气相处

评论
© 白糖 | Powered by LOFTER